close

  央廣網烏魯木齊12月5日消息(記者張雷 烏魯木齊台記者葛潔)烏魯木齊市校長實名推薦2014年保送北大清華11名學生名單出爐,來自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兵團第二中學、烏魯木齊市八一中學的11名學生憑什麼得到校長青睞,記者進行了調查採訪。
  烏魯木齊市校長實名推薦2014年北大清華保送生都要求基礎學業成績位居全年級前1%以內,不過,並不是成績牛氣就可以被保送,他們還要具備“綜合素質全面、有發展潛能”等要求。
  當年以中考第三名考入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的闕涵宇同學是今年學校推薦北大學生中唯一一位文科生,她涉獵廣泛,小學時就看完了一半書目的世界名著,闕涵宇告訴記者:從小就愛看課外書,知識性比較強的雜誌,還比較喜歡看推理小說。
  烏魯木齊第一中學的滕安娜同學課餘時間喜歡看新聞、刷微博、上論壇,對看過的新聞她都會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滕安娜對記者說:有些帖子很長“姿勢”,幫我瞭解時事,每件事情都在幫助我樹立“三觀”,除了學習之外,我希望自己成為知識面比較廣的人。
  除了業餘愛好廣泛,課外知識面廣,自主學習、獨立思考能力強,記者發現,在這11名被推薦的學生中,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沒有上過家教。
  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校長助理尹奇表示:我們是要發展性的預科教育,就是說他在大學畢業之後,去工作的時候,仍有很大的潛力空間去發展。知識只是載體,要教會學生獲得知識的方法、思維,最終要形成學生自己的思想。  (原標題:烏魯木齊北大清華保送生生共性:知識面廣、不上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