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薑靜
  就在南京地動山搖遭遇強閃電的時候,昨天下午3:40左右,一陣狂風襲擊了儀徵市大儀鎮和邗江區甘泉鎮,造成兩人受傷,數十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約1000棵樹被颳倒刮歪,總損失預計300萬元。有網友評論:是不是西游記里的黃風怪來發威了。
  大風襲來房頂沒了
  當天下午3點多,家住儀徵市大儀的方女士和幾個鄰居在家裡打毛線。突然,她感覺到一陣大風襲來。她急忙起身去關門,但風太大了,她使出所有的力氣,也無法將門關上,幾個鄰居過來幫忙也沒用。
  看著天黑乎乎的,方女士說,她和幾個鄰居嚇得不敢動。大約5分鐘左右,大風停了下來,她才跑出家門,“四間大屋和兩間小屋的房頂被掀掉,另有兩間小屋房頂被鑽了一個洞。”方女士心有餘悸地說,幸虧當時風大沒敢出門,要不然很有可能被砸中。
  造成損失約300萬元記者瞭解到,大儀鎮的杭集村和朱橋村都被大風襲擊,大風過後,兩個村的村民紛紛報警。
  據大儀派出所民警介紹,有一名60歲的老人頭部受傷,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在杭集村,大概有六七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其中有兩戶人家受災較為嚴重,房頂幾乎全被掀掉。“一戶姓徐的村民家受災最嚴重,不僅僅房頂被掀掉了,後面的圍牆也被大風颳倒。”當地一村民說,在村口,有幾棵大樹被連根拔起,還有一些被刮斷。
  據瞭解,大風過後,大儀鎮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也立即前往現場瞭解情況。據一位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大風,造成兩人受傷,但傷勢都不算很重。經過初步統計,此次受災戶達39戶,受損農田約400畝,樹木1000餘棵,總計損失約300萬元。
  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昨天晚上8點,記者從大儀鎮鎮政府獲悉,他們還在對受災村民做進一步瞭解,安置受災群眾村民當晚的住宿。截至晚上8點,受災群眾晚上住宿問題基本上得到瞭解決。
  目前,當地民政部門已妥善安置受災群眾,老百姓情緒穩定,儀徵民政部門已啟動專項撥款,用於受災群眾修繕房屋等。(報料人趙女士獲信息費40元)  (原標題:狂風襲擊儀徵 數十間房屋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