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楊鋒 實習生鐘煜豪)今日下午5時左右,浙江省杭州市慶春路東坡路口一公交車起火燃燒。
  杭州警方晚上8時左右通報,起火的是一輛7路公交車,截至目前送醫院就診的受傷乘客有32人,無人員死亡。該車起火時車上有乘客80餘人。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據《杭州日報》消息,據初步勘察,該起事件疑似人為縱火。據檢查,車輛底盤發動機都沒有著火痕跡,車輛燒毀不是十分嚴重,內部有幾個座位著火,司機安全。
  目擊者李先生稱,起火的是一輛7路公交車,由慶春路右拐至東坡路口後,車廂突然冒煙,隨後車輛中後部冒出明火,火勢迅速蔓延。事發地點距離著名的西湖景區不到500米。
  “火是從中後部起來的,起火後火勢燃燒很迅速,車內的人拼命砸窗逃生,“有個女的砸窗砸了好幾下才砸開。”
  李先生稱,起火車輛後面的多輛公交車和私家車隨即靠邊停下,司機們拿出滅火器參與滅火。車外市民也幫助砸窗,“有兩個小伙子砸車窗鑽進車裡救人。”
  多位網友發微博稱,事發後,公交車外的人與車內的人都在砸窗,一些傷者被救出後,被現場自發加入的社會車輛運送至醫院。
  一名受傷的乘客在接受《錢江晚報》採訪時還原了事發前一刻的車內情況。這名乘客稱,當時車內大概有30多人。“很多人吵起來了,都往後看,一個中年男子背著旅行袋,說著‘倒倒倒’,然後車裡就燒了起來”。
  據瞭解,此次事故中的傷員被不同程度燒傷。19時許,杭州市衛生局通報稱,目前無死亡病例(有一例傷員曾出現心跳、呼吸暫停,經搶救已恢復心跳、呼吸),初步統計,目前共收治傷員29人,其中浙二醫院收治6人(重症),市一醫院收治21人(其中重症16人,輕症5人),市中醫院收治2人(重症)。
(原標題:杭州公交起火已致32傷 起火前車內有吵鬧)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