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3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報道,跆拳道金牌好手朱木炎3年前,在臺北市南京東路買下公寓,花了1400萬元(新臺幣,下同),沒想到賣家張姓男子卻反悔,朱木炎因而打官司要求對方交屋,事後又發現張男的房貸未繳,房子差點被法拍,又代償675萬元的房貸並向張男求償1288萬餘元,臺北地院12日判決出爐,判張男須賠朱木炎675萬元,全案可上訴。
  朱木炎3年前買下臺北市南京東路的公寓,但賣家張男後來卻以售屋價格太低,反悔不賣,還說是中介說法誤導,朱木炎因而提告,要求張男履行合約勝訴確定。
  沒想到朱木炎事後又發現,張男的房貸未繳清,差點被法院法拍,又代繳了675萬元,朱木炎憤而向張男求償,包括房貸、延遲點交的違約金、租屋損失等,共1288萬餘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男反駁,朱木炎將購屋尾款提存法院後,已辦理所有權移轉,他不必再負延遲點交的責任,因此朱木炎也沒有租金損失,不應再向他求償,且張男認為,房貸部分是由銀行代償,並不是朱木炎。
  法院仍判決張男須賠朱木炎675萬元,法院認為,雖然張男在朱木炎所有權勝訴後有辦過戶,判張男不必賠償朱木炎違約金及租屋損失,但依據匯款資料,朱木炎確實有代償房貸,因而須賠代償房貸的部分。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朱木炎買房代償房貸 賣家判賠67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