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慢] 「現慢」是什麼?什麼是「現慢」?有一次上課老師告訴我們,他有一次開車上班的時發現路邊有一輛發財車,車旁邊放一張大看版看版上面寫著:「現慢!」他心裡想現慢是什麼意思?越想越不對,於是在下一個紅燈,來個左轉再停到發財車問一問老闆:你賣什麼現慢?現慢是什麼東 西裝西?老闆不急不徐的說「荔枝啊!」我的老師又問:「現慢」是什麼意思呢?老闆開口說:這是今天現慢的(台語)我的老師說:喔!好!那我買2斤。離開時,又有一個客人好奇走過來問:老闆!老 酒店經紀闆!你賣什麼「現慢呢?」老闆回答說:現慢(台語)荔枝那個客人臨走前買了3斤這一則故事中告訴我們什麼東西呢?現慢,代表一種新鮮新鮮又代表好吃,所以媽媽每次到市場買東西一定會問:這東西是不是新鮮現慢 售屋網的另一個角度,代表著老闆的創意如果你用新鮮荔枝鐵定買的客人少因為現代人已經對新鮮兩個字產生懷疑態度所以到市場老闆說東西「新鮮」,鐵定你會抱著懷疑態度回答:老闆,是真的嗎?不信你到菜市場試試看一則小小故事與各位分享 G2000-----------------------------------------------------------------------話說到「現慢」開始東西要吃就要吃現慢現慢真的很好吃嗎?三月瘋媽祖,天熱正是西螺西瓜盛產的好季節西螺西瓜盛產於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尤其是以濁水溪溪底的西瓜最好吃為什麼?九份民宿n吃,因為吃起來要有「砂砂」的感覺我問西瓜達人為什麼四、五月份的西瓜最好吃,他說是因為氣候,水,溫度、養份、還有土壤有關他種植西瓜有20幾年的經驗,不過西螺西瓜達人說他不厲害他說還有一位金牌西瓜達人更利厲害,論年齡不是歲數,是種西瓜年齡30幾年他說瓜要好吃就像是照顧 室內裝潢baby一樣,按時餵三餐,冷熱要注意加減衣服他說他注重品質,就這樣把地方色相不好的,用手捧著西瓜向車架平面一摔,西瓜自動切成不平均的兩半,還告訴我說來這邊西瓜只要吃中間就可以,各位看倌,你們不要興沖沖的像我一樣,跑到溪底下的西瓜田去找西瓜達人,我鐵定告訴你他們是不會理你的,因為我?訂做禮服O透過關係,他才會理你,二、三甲瓜田,三、四甲西瓜田,不認識你,你跑去,他工作都來不急了,怎麼會跟你開講,而且他們工作是日出到7、8點看太陽硬度,下午則是4點工作,如果你9點跑去絕對看不到人,除非他當天9點多在收瓜賣給眅啊!這樣了解了嗎?西瓜為什麼「現慢」好吃嗎?你們在市場買的西瓜已經放了2、3天有的加冷藏今天帶 酒店經紀你到西螺大橋下高灘地看看現場什麼叫做現慢?4月22日早0930他們不是在練球,他們在收西瓜色相不好的西瓜,現場工作人員當場吃給你們看,什麼叫做「現慢」的不是暴殄天物,而是來到這裡要入境隨俗,西瓜達人「廖董」叫我要吃中間其他?掉,心裡很捨不得,不過還是要「陪感情」(台語)現場收西瓜,今天要收2000、3000台斤,今天採的是小玉,這是經過改良過 591,以前小玉西瓜肉黃身體小,現在小玉一顆要嗎20或30多台斤,請自已換算成公斤要想一想大太陽底下,這時候時間9點多,溫度將近29度,隨著時間增加中,氣象局預測今天會飆高到32度,每一顆收成都要先用人工去採收,一次下來將近要3、40顆的西瓜一個人要挑要拋,另一個人要接要放相機都被曬昏了!可看的瓜農辛苦!傳說中金牌西瓜達人我問他說,你指導的西瓜很好吃他說還是不 酒肉朋友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