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6日訊(記者 王彬)山東打出“組合拳”,助力殘疾人群體奔小康。近日,《山東省殘疾人“整體趕平均、共同奔小康”行動方案(2014-2017年)》印發,明確提出到2017年,使全省殘疾人整體生活水平基本達到小康。據瞭解,山東將提高殘疾青少年受教育水平,為其提供送教上門或遠程教育等服務。
  山東將實施“殘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程”,適當提高重度殘疾、一戶多殘、老殘一體等特殊困難低保家庭保障水平,加快殘疾人各項補貼政策統籌整合,逐步建立以殘疾等級為標準的補貼制度。而且,我省還將把重度殘疾人納入城鄉醫療救助重點,加大扶助力度,並落實參加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重度殘疾人可以提前5年領取養老金政策。
  山東將提高殘疾青少年受教育水平,提高特殊教育學校招生能力,增加招生類別。我省還將把不能到校就讀的重度殘疾兒童少年納入學籍管理,提供送教上門或遠程教育等服務。實施從學前到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提高對殘疾學生及殘疾人家庭子女的資助水平。加快籌建省特殊教育職業學院,對殘疾考生參加高考給予加分投檔照顧。
  另據瞭解,山東將實施“殘疾預防及康復工程”。在具體層面上,我省將實施搶救性康復救助工作,把符合條件的0—6周歲聽力語言殘疾兒童、腦癱兒童、白內障兒童、智力殘疾兒童、孤獨症兒童、肢殘兒童、低視力兒童和因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導致的殘疾兒童的康復治療符合規定的費用,納入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不足部分由當地政府給予補助。  (原標題:重度殘疾兒童有望享受送教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