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芬的水果攤(紅傘)和兒子的水果攤(藍傘)距離很近 記mSATA者 張路橋 攝
  商報記者 鄭友
  “王芬!你他媽窩囊得很!老子要跟你斷絕關係……”19日中午,九龍坡區六店子農貿市場門前,擺放在一個三輪車水果攤上的高音喇叭,循環播放著一連串惡毒的咒罵,各種髒話迴蕩在農貿市場上空,足有半個小時。罵人者是一名28外接式硬碟歲小伙,被罵的王芬不是仇家,而是他50歲的母親。
  母房地產親跺腳兒子淡定
  九龍坡區六店子農貿市場靠近協信阿卡迪亞小區,不SD記憶卡少居民親眼見證了19日中午的一幕,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理喻。
  “我活了這麼大歲數,第一次見到有人拿高音喇叭外接式硬碟罵自己的親媽。”年過七旬的薑大爺說,吵架罵人他見過,只是沒見過這樣不留情面罵親娘的。薑大爺回憶,當時不少圍觀群眾都在高聲譴責小伙,他的母親在一旁氣得跺腳,但小伙很淡定,和別人談笑風生,仿佛沒有這回事。
  “辱罵持續了差不多半個小時。”薑大爺的說法得到小區多位居民的證實。
  父親動手推倒兒子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九龍坡區六店子農貿市場。入口處停放著小伙黃波的三輪車,他和妻子陳嬌正守著賣水果。往外約10米遠處是黃波父母的水果攤,52歲的黃興忠和50歲的王芬,還有不滿5歲的女兒小霞,睡在一張紙板搭成的床鋪上。
  說起前一天中午的事情,黃興忠氣不打一處來。當天早上,他和往常一樣與兒子先後騎著三輪車來這裡擺攤賣水果。接近中午時,兒子突然擺出一個高音喇叭,當著黃興忠的面開始循環播放辱罵母親的錄音。“言語惡毒,不堪入耳。”黃興忠氣得發抖,兒子卻還洋洋自得,勸說無效後,黃興忠只好撥打110報警。
  “沒想到警察來了他還不收斂,我肺都氣炸了!”黃興忠將兒子推倒在地並動手揍了他幾拳,“我這輩子沒打過他幾回”。
  曾差點當街打母親
  對王芬來說,兒子當街辱罵她已不是第一次,甚至還差點動手。“他以前是個廚師,後來跟著我和他老漢在這邊賣水果,兩個攤攤離得近。”上月底,為招攬生意,王芬採取降價銷售的方式,哪曉得兒子氣衝衝跑過來,二話不說劈頭蓋臉就是一頓亂罵,似乎不解氣,還要動手打她。“周圍人都來勸。”黃興忠說,要不是自己攔在中間,兒子的拳頭肯定落在妻子身上了。
  採訪期間,黃波請幺姨王芳來評理,不料卻讓罵戰進一步升級。黃興忠夫婦認為兒子花錢太多,“包括結婚在內,最近三四年前前後後花了我們兩個老的10多萬元”。但黃波並不認同,“不可能有他們兩個說的恁個多”。他多次表示,堅決要和父母斷絕關係,老死不相往來。隨後,黃波的妻子陳嬌也加入罵戰,稱黃波父母責罵了自己的父母,而且還沒幫他們帶孩子。
  解讀
  父母一味的物質支持

  造就孩子自我中心意識
  中國心理學會會員、心理學副教授陳志林分析,這類鬧劇的發生源於黃波的自我中心意識,父母一味的物質支持讓他覺得理所當然,不但不懂感恩,還會變得斤斤計較。
  陳志林認為,親人終歸是親人,不管有多大成見,坐下來進行一次心與心的溝通,問題就可以簡單化解。健康的親子關係應建立在民主、和諧、互動的基礎上,這對於孩子心理的健康發展也很重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聲音
  王芬:兒子怪我們偏袒妹妹
  談及兒子,王芬不住地嘆氣搖頭。“他從小對我就有抵觸情緒。”王芬說,兒子經常莫名其妙對她發火,結婚後更嚴重。去年,夫婦倆首付近20萬元買了一套小戶型,打算留給兒子和女兒。“他要求寫他的名字,說以後妹妹出嫁的時候他補10萬元,我們沒乾,他就怪我們偏袒妹妹。”
  黃波:印象中父母不停吵架
  在黃波的印象中,從小時候開始,父母就不停吵架。對於播放高音喇叭辱罵母親一事,他沒有任何表態。
  王芳:曾去電視臺專題調解
  王芳說,姐姐和兒子間的矛盾由來已久,雙方還曾去電視臺專題調解過。“姐姐平時喜歡碎碎念,說話不分輕重,所以矛盾一直難以化解。”
  鄰居:母子賣水果互相殺價
  鄰居表示,王芬兩母子賣水果時互相殺價,兒子賣4元,母親就賣2.5元,為此他們爭吵過多回。但黃波這次的行為讓人不僅氣憤,更感到心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