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維也納7月19日電(記者劉向 趙小娜)中國出席伊朗核問題談判代表、外交部軍控司司長王群19日凌晨在維也納表示,中方支持歐盟與伊朗共同宣佈的將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時限延長至11月24日的決定。
      王群指出,這有利於各方繼續朝著通過政治談判解決伊核問題的大方向邁進。我們希望六國和伊朗雙方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遇期,開動腦筋,邁開步子,相向而行,以達成一個讓國際社會放心、伊朗安心的全面持久的好協議。
      王群說,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自今年2月在維也納啟動以來,六國和伊朗進行了六輪談判,經歷了近60個日日夜夜,取得了顯著的進展。同時,雙方在有關核心問題上還有不少分歧,有的分歧也許還不小。
      王群說,中方自全面協議談判開啟以來一直發揮著積極作用。中國領導人高度關註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進程,親自做有關方面的工作,積極推進全面協議談判。
      王群說,談判之初,中方就提出“五點政治主張”。談判進程中,中方也就有關焦點問題提出了不少建議和解決方案,旨在彌合各方分歧。整個談判期間,中國代表團在維也納與美國、俄羅斯、歐盟、伊朗等各方保持著密切的溝通,舉行了許多雙邊會晤,共同探討如何有效地推進談判。前不久,中方還剋服種種困難,專門前來維也納出席六國外長會議。中方的根本目的就是一個,即推動早日達成全面協議。
      王群說,中方期待不久即進行新一輪談判。在六國和伊朗的談判大廳內,有七把小提琴。中方真誠希望六國與伊朗能儘早奏出互利共贏的全面協議的“小提琴協奏曲”。中方願繼續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    (原標題:中方支持延長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時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