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武漢警方啟用警犬在天河機場大廳內巡邏。
圖為,武漢警方啟用警犬和民警在天河機場大廳內聯合巡邏。

圖為,警犬在武漢天河機場執勤。
  中新網武漢5月28日電 (王威徐金波)28日起,為加強重點部位的反恐安全防範,武漢警方啟用警犬進駐機場、火車站、地鐵站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巡邏防控。
  當日,記者在武漢天河機場T2航站樓看到,兩條訓練有素的警犬正由訓導員帶領,與機場公安的武裝特警一起在大廳里巡邏。所過之處引來不少旅客駐足觀看,一些旅客甚至遠遠的取出手機拍照。
  訓導民警告訴記者,這兩條警犬分別是德國牧羊犬和拉布拉多犬,高大威猛的是德國牧羊犬,俗稱“黑背”,是世界公認的優秀工作犬,其身體強壯靈活,服從性好,興奮性持久,能夠勝任搜捕、護衛、巡邏、反恐等任務,負責防暴攻擊和威懾。而苗條溫順的是拉布拉多犬,具有靈敏的嗅覺,能嗅出易燃易爆等危險品,負責安檢搜爆工作。兩條警犬“一攻一防”相得益彰,能保障搜爆、防暴工作同時展開。
  “警犬以後就在這裡巡邏嗎?”得到民警肯定答覆後,旅客們紛紛表示歡迎。張先生說,有警犬在機場“站崗”執勤,可以有效震懾違法犯罪,令人更有安全感了。
  據瞭解,目前武漢市上崗執勤的警犬共有4組8條,均由一隻德國牧羊犬搭配一隻拉布拉多或史賓格的組合出勤,每日在天河機場、三大火車站及光谷廣場、中南路、洪山廣場、循禮門地鐵站等重點區域隨民警一起開展駐站巡控。
  “警犬是否會意外傷人?”針對民眾擔心的問題,警方表示,所有警犬都是經過嚴格篩選和專門訓練,具有穩定的心理素質和良好的服從性,沒有訓導員的口令,絕不會隨意攻擊。不過民警也提醒愛犬或好奇的市民,不要隨意撫摸、挑逗警犬。
(原標題:武漢啟用警犬上路巡邏 加強人員密集場所安全(圖))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