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查經--第十八課:滿庭芳——馬利亞 第十八課:滿庭芳——馬利亞 ------------------------------------------------------------ 經文:路十38-42;約十一32-36,十二1-8 金句:馬利亞在耶穌腳前 汽車美容坐著,聽他講道.        路十39 ------------------------------------------------------------   每年到了逾越節,耶路撒冷 洗車總是人山人海,全國的男丁都要上聖 城過節.此時每個人情緒高漲,因為每逢節期的慶祝,會挑旺他們民 族復國的希望.然而今年和往年不同,不僅熱鬧,而且摻 鍍膜雜緊張憤恨 的氣氛,因為有一件暗殺耶穌的計謀正在進行.就在這時候,在一個 叫伯大尼的小村莊,卻發生了一件萬古流芳的事.   一提到馬利亞,所留給我們的印象是「在主腳 翻譯社前」,有一次耶穌 來到他們家做客,他與姐姐馬大成為一強烈的對比.在馬大的心中, 第一要緊的事,就是讓耶穌受到最周全的招待,他想用服事表達他對 主的愛.沒想到忙碌導致了他的不平與埋怨.對馬利亞?襯衫茖央A他明白 愛主的最高表現,不是在服事,乃是在心態上.不久他弟弟拉撒路死 了,就在他最傷心的時刻,他又俯伏在主腳前.到了耶穌受難的前夕 ,他仍然如此,「在主腳前」成為馬利亞人生特寫的鏡頭.   一個?室內設計葴D在主腳前的人,他能聽見別人聽不見的話,他能注意到 別人所注意不到的事.他與主是那麼親近,以致他能體貼主的心.在 門徒還在爭權奪利時,他已感受到主的痛苦,憂愁.他可能曾想過: 「在主耶穌最憂愁的時刻,我要如何成為他的安慰? 買屋網」   他是有備而來的,他把最珍貴的禮物香膏拿了出來,打破倒在耶 穌的頭上和腳上.他是不計任何代價,也不考慮別人對他可能會有的 反應.他以在人看來不合宜的舉動,表達了他對主那深厚的愛.他的 奉獻使屋裡滿了膏油的香氣.有人甚至說,當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 租房子時 ,門徒一個個離開他,唯有那瓶真哪噠香膏的香氣,仍陪伴著受苦的 主耶穌.   主耶穌的贊賞是馬利亞這項舉動最好的詮釋.就在門徒對他所做 的表示不滿和批評時,耶穌為他說話.愛是不會超載,不怕奢侈的. 在沒有人預備時,他預先做了.為什麼他能有那麼敏銳的直覺?為什 麼 好房網他能有那種不計代價的愛?因為他是一個在主腳前的人.問題: 1.馬利亞在什麼時候就近主的腳前? 2.為什麼耶穌贊賞馬利亞打破香膏的行動? 3.我們當如何成為在主腳前的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東森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