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8日消息(記者韓秀)2014年5月17日,首屆中科集團環境保護論壇在中國科學院學術會堂隆重召開。此次論壇由中科集團和中科院研究生基金會共同主辦,中國科學院大學資環學院承辦,中國科學院秘書長鄧麥村,環境保護部政策法規司司長李慶瑞,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學副校長郭正堂,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院長傅伯傑,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局長嚴慶等來自國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業及媒體的兩百餘名嘉賓和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學副校長郭正堂介紹,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資源與環境問題的解決關鍵在於人才的培養。多年來,中國科學院大學積極探索科教融合的教學模式,為資源與環境研究領域培養了大批的科研精英。郭校長呼籲在行業內開展積極的科研和教學合作,促進學科交叉,共同為國家資源與環境問題的解決貢獻力量。
  論壇上,李慶瑞、中國城市建設研究院副院長兼董事長徐文龍、中科集團副總裁方建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分析師王海旭、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雷梅、傅伯傑等6名專家學者,分別就《環境法規的現狀與發展》、《國內外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與發展狀況》、《中科集團環保產業現狀及發展》、《生態文明制度變革引領環保產業新機遇》、《土壤修複技術的發展和應用》、《中國生態環境問題與對策》等方面做主題發言,各位專家學者的理論探索和學術爭鳴引起強烈反響。
  近年來,上海江橋、廣州番禹、杭州餘杭等地的垃圾焚燒項目事件走進公眾視野,垃圾焚燒發電的利與弊成為全民關註的熱點。論壇“焦點對話”中,多名專家學者圍繞“如何解除生活垃圾焚燒處理的公眾憂患”這一話題,從政策法規約束和引導、技術的完善和新技術發展方向、加強運營商管理、強化環保部門和第三方的監管等多個層面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原標題:首屆中科集團環境保護論壇召開 專家熱議垃圾焚燒發電利與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