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 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從今天(5月8日)算,倒計時正好100天。為幫助大家瞭解目前青奧會的籌辦情況,國新辦請來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南京青奧會組委會副主席肖天,南京青奧會組委執行主席、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出席發佈會,向大家介紹青奧會籌備有關情況和中國代表團參賽準備的相關情況,並回答大家感興趣的問題。
  楊衛澤:
  今天是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倒計時100天,非常高興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向大家通報南京青奧會的籌辦工作情況。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是針對全球青年人設立的國際性綜合體育賽事,是國際奧委會青年戰略的旗艦計劃,於2007年在國際奧委會第119次全會上創立。2010年2月10日,在國際奧委會第122次全會上,南京榮獲了第二屆夏季青奧會的舉辦權。
  南京青奧會將於今年8月16日—28日舉行,共設28個大項、222個小項,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5—18歲。屆時,將有204個國家/地區的3808名運動員參賽,註冊客戶總人數預計約8.8萬。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南京青奧會的籌辦工作,對辦好南京青奧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習近平主席明確指出:“南京青奧會要辦得精彩,辦出中國特色。”
  四年來,我們堅持“青春活力、參與共享,文化融合、智慧創意,綠色低碳、平安勤廉”的辦賽理念,歷經基礎規劃、戰略規劃、運行計劃、運行準備就緒四個階段。目前,南京青奧會賽時指揮體系全面啟動,各場館團隊進入場館化運行階段;包括文化教育活動在內的賽事日程已經明確;賽事的服務政策、水平和流程得到確定並正式發佈;35個體育競賽和訓練場館建設改造基本完成;8天前,在雅典大理石體育場順利完成了火種採集,並正式啟動網絡火炬傳遞,將覆蓋五大洲204個國家和地區、共258個站點。青奧會的籌辦工作獲得了國際奧委會的充分肯定,巴赫主席對南京青奧會籌辦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贊賞。今天,我在這裡鄭重宣佈:南京青奧會運行準備就緒,已開始賽時試運行。
  南京青奧會將成為青年朋友的節日,永遠銘刻世界青少年的青春足跡。我們將把青少年“滿意不滿意、快樂不快樂、驚喜不驚喜”作為青奧會成功與否的衡量標準,為來自全世界的花季少年搭建一個釋放個性、揮灑激情、追逐未來的夢想舞臺,提供一個凝結友誼、增進交流、文化融合的寬廣天地,讓奧林匹克精神、世界先進文化在各國青少年之間碰撞和交融,繪就一幅美好絢爛的青春畫捲。
  南京青奧會將成為文化交融的盛宴,積極倡導幸福健康的生活方式。本屆青奧會是體育、文化、教育有機融合的盛大派對,所有運動員在比賽以外,將全程參加賽時文化教育活動。圍繞國際奧委會提出的“奧林匹克主義、技能發展、幸福與健康的生活方式、社會責任、表達”五大主題,我們設計了賽前4個系列、賽時6個系列、賽後1個系列的文化教育規劃,為所有參與者提供瞭解體育運動、實踐體育精神的機會,一起感受多元文化、分享成長快樂,倡導幸福健康的生活方式。
  南京青奧會將成為厲行節約的典範,努力呈現簡約精煉精彩的辦賽特質。我們堅決按照國際奧委會的有關規定和中央關於勤儉辦大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的要求,堅持“節約簡約不簡單,精簡精煉更精彩”的目標,積極實施探索“綠色低碳、節儉可持續”的辦賽模式,強化精細管理、嚴格控製成本。按照“能改不建、能修不換、能租不買、能借不租”的資源獲取原則,35個體育場館中唯一新建的南京青奧體育公園,賽後將作為全民健身中心。勤儉節約將成為南京青奧會的一項特色品牌。
  南京青奧會將成為改革創新的平臺,不斷探索世界體育競賽發展的全新路徑。南京青奧會承擔著奧林匹克運動改革創新的使命,與其他賽事不同,運動員混合、混編團體項目更多。我們將按照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要求,增設“體育實驗室”,推出武術、輪滑、滑板、攀岩四個展演項目;大力實施“體育啟蒙計劃”,全球選拔5位青奧大使、37位模範運動員和104位青年大使,賽時他們將來到南京,向全世界青少年展示奧林匹克運動的全新魅力。
  南京青奧會將成為城市發展的動力,為市民留駐經久傳世的寶貴財富。我們努力實施共建美好新南京、共享幸福新生活行動計劃,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和人居環境。南京市民已經不斷感受到城市發生的變化,並正在從青奧會籌辦中得到越來越多的實惠。我們將努力把一個整潔優美、天生麗質的南京展現在世人面前,並通過青奧會的舉辦為南京的長遠發展留駐寶貴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接下來的100天,我們將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把青奧會這個體育盛會、文化盛宴、青春盛事,辦得精彩、辦出中國特色。期待在“卓越、友誼、尊重”的奧林匹克價值觀引領下,在南京看到青春夢、中國夢與世界夢的交融。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未來屬於青年,世界屬於青年。我們大力鼓勵更多的青年人來到南京,參與或觀看各類活動和比賽,熱情歡迎青年人的父母來到南京,和青年人一起感受青奧會的活力。我們相信,青年人的這一不平凡的經歷,不僅激勵青年自身,而且也會影響到他們的父母,並傳承到他們的下一代,實現激勵三代人的目標。
  100天后,讓我們相約南京,“分享青春,共築未來”!   (原標題:楊衛澤:南京青奧會運行準備就緒 已開始賽時試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cqivfdz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